袭蕥xiya

team Thor ⚡
你掌管的哪只是雷霆
还有我世界所有的日升月落

© 袭蕥xiya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盾冬】请你成熟一点(Steve百岁生贺)

 *快乐瓦坎达
#
  当Steve再次按照笔记本上记的操作步骤尝试拨打视频通话后,Sam翻了个白眼:“半个小时内,你已经拨了八次了,能不能放过你手里的手机?”
    
  也放过我,Sam在内心咆哮。
    
  “今天对我很重要,Sam,你不会懂的。”美国队长英挺的眉头纠结在一起,他又对着自己在笔记本上抄写的内容核查了一遍。
    
  Sam看着他的举动眼皮直跳,天知道Steve已经有过通话成功的经历了,他为什么还要像个被现代科技远远甩开的老人那样,一遍遍翻阅那个该死的本子?
    
  哦,Steve·Rogers在法律上确实是个百岁高龄的“老人”了,但在某些事情上,他的心理年龄似乎依旧停留在三岁止步不前。
    
  Sam怎么可能不知道今天是个大日子,一百年前的今天,上帝让这位天之骄子出生在了布鲁克林,并亲自亲吻了未来美国之子耀眼的金发。而今天,美国队长终于要过他的一百岁生日了,真是振奋人心!说他体会不了今天的意义重大?算了吧,他不用脑子想都能知道Steve想要打电话给谁!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确定我是不是也能过上一百岁的生日,但我知道它一定很重要。”Sam几乎是在苦口婆心的劝诫,“他也许只是在忙些别的,根本没带着手机。”
         
  “不,Bucky有T'Challa给的奇莫由珠,时刻戴在手腕上,他不需要守在手机前。”Steve一幅分析任务时的严谨样子,说着他把本子合了起来,手机塞到了裤兜里。
    
  Sam则是想把耿直的对方直接从飞机上扔下去,他自暴自弃的躺平在机舱里,任由Steve坐到驾驶位上,只是幽怨地叹了口气:“一百岁了,队长,成熟点吧。”
 
  然而Steve并没有如他期望般的成熟一点,昆式战机以最大马力赶到了瓦坎达,仿佛他们进行跨洲飞行都是不耗油的,也仿佛偶尔一次的大洲间移动并不会引起政府的注意。Sam第一次如此痛恨明明只差几个字母,为什么Steve偏偏是美国队长,而不是奇异博士,毕竟燃油费还要从他自己腰包里扣。
  
  下了飞机,Sam急忙搭着T'Challa的肩膀走了,对方特意出来迎接,因为几乎每次Steve的到来都会带出一些麻烦,虽然问题都不严重,但是的确很麻烦。
  
  而自从瓦坎达接收了Bucky之后,Steve的到访次数直线上升了。T'Challa几乎毫不意外Steve是来找Barnes中士的,但是他不想再有一次类似于实验室爆炸的经历,他妹妹的尖叫快把他的耳膜刺穿了。于是T'Challa不放心地频频回头看向Steve,而Steve向他报以歉意的微笑。

         那简直毫无诚意!事后,Sam如此评价道。
  
  Steve轻车熟路的绕过宫殿,直奔Bucky在瓦坎达的小房子。
    
  混合着草棍儿的泥土早就晒干了,可Steve觉得自己站在这个小小的泥坯房前,依旧能感受到夏日青草的气息,他在掀起那条充当门帘的针织长毯时,甚至紧张地吞了吞口水。
    
  Steve自成年以后,从未对过生日有过太多的期盼和重视,他也不知道自己这次是怎么了,好像今天见不到Bucky就会迎来世界末日一样。
    
  Steve逐渐掀起了那条羊毛毯,扑落了一小层灰尘,阳光穿过那片金色的粉尘照在屋里,他矮身探进去,Bucky并不在屋内。 

  于是Steve四处打量起屋内不算宽敞的空间,他曾经借着任务顺路来过几次,但每次都只是与Bucky站在门口短暂的寒暄几句,他身着作战服整装待发,Bucky缺失着一条手臂跟他道别,随后他就带着Bucky的祝福奔赴战场。 

  所以这是Steve第一次如此细致地观察这间对他来说即陌生又熟悉得要命的小房子,他的双脚踩在地上铺着的一层厚厚的地毯上,窗口糊上了几张毛毡,墙上挂着各种各样的土著工具,Steve并不能认全。床榻上的兽皮被压塌了一片兽毛,处处都是Bucky生活的痕迹,Steve还记得雕刻在外墙上的那些代表着平安的纹饰。
  
  这让Steve想起了Bucky在罗马尼亚的安全屋,墙纸上的那些小碎花,厨房中的厨具,甚至是纱帘上的一小道垂幔,没有一处不直击进Steve的内心,他一直知道Bucky是一个多么热爱生活的人,他从七十年前就知道。
  
  Steve忍不住坐到了那块兽皮上,他抬头望着屋顶逐渐高起的中心,想象着Bucky每天晚上也是盯着头顶的干草入睡。

  突然响起的手机铃打破了难得的安静气氛,Steve一边掏手机一边往门外走,而在看到眼前的人时,他的手顿住了。
     
  铃声也随之被掐断,Bucky大步向他走来,脸上还带着些焦急:“Steve,你怎么来了,我看见你给我打了很多通电话,出了什么事吗?”
    
  Steve盯着Bucky的脸,对方很久没有打理自己了,胡子长长了不少,整个人看上去毛茸茸的,他好像比上一次见面又胖了一点。
 
  Bucky摸了摸自己的脸,他被Steve火热的视线盯得有些不自在:“怎么了……”
      
  Bucky的话没有说完,就被Steve一把抱在怀里,而Steve突然之间说话也有些不利落:“没……没有。你一直没有接电话,所以来看看。”          

  “我刚才去喂羊了。”
  
  “你还养了羊?”Steve这才注意到对方手里端着的一小筐草料。

  “还有一片菜地,里面种了些土豆,本来还想种颗李子树的,但它好像活不了。”   

  Steve不由欣喜起来,自从Bucky那些不愉快的经历后,他还很少像这样对自己吐露每天的经历。Steve几乎是手忙脚乱地接过对方手里的东西:“想不到你每天这么充实。”
  
  他又觉得这么说有些不妥,补充道:“我的意思是,你还有什么活要干吗?我可以帮帮你。”
    
  Bucky熟练地单手解下自己的披风:“你不忙着维护和平?”
  
  Steve的表情瞬间垮了下去,他僵硬的扯了扯嘴角:“啊,我今天不忙的……”
  
  “是不是以为我忘了今天是什么日子?我记得的我当然记得。”Bucky却他大笑了起来,如同七十年前的阳光,“一百岁了,Stevie,成熟一点。”
  
  干燥的风穿堂而过,空气愈发的热了起来,Steve觉得自己的作战服有些太厚了。气氛好得要命,他们顺理成章得吻在了一起。
  
  突然,Steve打破了这午后的温存:“你的羊圈离这有多远?”
  
  “你想去看看吗?不是很近,要走一段路的。”
  
  “我好像……听到羊叫了。”
  
  Steve还在屏息听着外面隐约的“咩咩”声,Bucky已经先一步冲到了门外,他的声音远远的传来:“是我的羊,Steve,我好像忘把它们的门堵上了。”
  
  Steve也急忙追出去,他看见草地上出现的几头白花花的山羊后直接愣在了原地,突然看到这些软绵绵的生物给了他不小的震撼。它们的毛是多么柔软啊,看上去就像Bucky的头发一样,Steve甚至开始想象它们还是小羊羔时,Bucky抱着它们喂奶的样子。
      
  Bucky已经制住了一头山羊,他握紧了那头羊的角,而不大的山羊还在尝试着撞在他身上。
  
  Steve环视了一圈,发现所有的羊都长着角,他开始有点想入非非了:“都是公的吗?”

  Bucky低头看了眼手里的羊角:“没有,这就是个姑娘,这个品种都长角的。”

  Steve摸着手里像猎狗一样的大垂耳,也觉得这种生物可爱起来,他帮Bucky抓住了另一头调皮的小羊:“那这只呢,你是怎么看出公母的?”
 
  “是个小伙子,你可以看它们的角,母羊的要细一点。”Bucky只看了一眼就轻松分辨出来,想了想他又补充道,“或者还有个更明显的地方。”

  Steve顺着Bucky的手指,看到了山羊圆滚滚的屁股上用红色或蓝色染出来的星星图案,他立刻明白了,蓝色的代表这是一头公羊,红色的则是母羊。

  等他们把两头山羊送到羊圈时,所有的羊几乎都跑光了,只剩一头黑脸的小家伙低头啃着青草,它听见脚步声,抬头冲Steve这位陌生人“咩”了一声。

  Steve知道找回这些山羊要花些功夫了,但他后知后觉地想起一个问题:“你为什么要画星星?”

  Bucky合上羊圈的栅栏门,Steve帮他用一块石墩堵在门前,Bucky看了他一眼:“打疫苗的时候为了方便区分,大家都会染上一些标志,没什么特别的。”

  “我是说,你为什么选择了星星?”Steve认真地盯着Bucky的眼睛,他的语气越来越肯定,“蓝色的是我,对吗。”

  Bucky别开了目光,他有些不自在:“成熟点,Steve,只是星星。”

  Steve却笑了起来,哪怕对方没说出口,他也知道Bucky想表达的是什么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们并肩站在羊圈外,看着两头同样并排挤在一起的羊,它们屁股上的星星也挤在了一起。

        万里无云下,Bucky微不可闻的说了一声:“Steve,生日快乐。”

END

#
这个生贺迟的过分了qwq
但2018年7月4日真的是个大日子 
Steve Rogers一百岁了 这个带着盾的男人已经生活一个世纪了

甚至想说
宇宙无限 我却一脚跌进有你们的世界 
感谢自己乐意做梦并相信它会成为现实 
感谢你们为我带来一场永不完结的传奇 
把你们的故事延续在纸上 一切都会变得有意义
感谢在我野梦热烈生长的年纪 你们不曾缺席
生逢你们正光芒大盛的时代 何其有幸

Steve老冰棍百岁生日快乐!
请继续和Barnes中士 好好的生活下去!
一定要好好的 无论现在遇到多大的困难都不是事儿
因为你永远都有Bucky陪在你身边!

评论 ( 7 )
热度 ( 13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